2008-12-04

淡水老街騙人術-會跳舞的娃娃?!

這件事我一定要說。
為了防止別人再度受騙…

2008年的12月2日,懷抱著一顆雀躍的心和朋友去逛了淡水老街,淡水真的很美,我們一路上吃吃喝喝談天說地好不愉快。
無意間經過一個小小攤,看到攤邊擠滿了人潮,好奇心旺盛的我當然也努力地擠進去一探究竟,小攤子的佈罝很簡單,在地板上放著一隻小娃娃,約莫十公分左右的大小,老實說長的真的很不可愛,外面罩著一個立方體的透明壓克力,然後,一個約莫四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說著一些命令的話語:「立正、躺下、睡覺…」
當他說完這些名詞的時候,箱子裡的娃娃就會根據他說的話擺出各種姿勢,基於對現代科技發明的信任,於是我也好奇的說了幾個口令:「立正、吃飯、跳躍…」
咦…這個娃娃竟然也照著我的口令做動作,這個我可有興趣了!
在當中,甚至還有人用台語下命令的吶,而且娃娃也聽的懂哦!
這時候,很多人看著娃娃都有心動的感覺。
中年男子趁勝追擊地說:「這個娃娃有保固一個星期,每個娃娃還有附說明書一只,電力大概持續一年左右,不過大家想想,一隻120元的娃娃電力可以持續一年已經算不錯了哦!最近聖誕節快到了,可以買幾隻送給親朋好友。」
他的計謀果然成功了,因為一隻120,二隻200,所以當下我就和一位媽媽合買了四隻。(她買三隻,我買一隻)
(中年男子還很高興的說我賺到了20元。)

滿心愉悅的離開小攤後,走路不到一分鐘,就有一對情侶跑過來跟我說我被騙了,我當下很狐疑的看著他們,(當下我心想,到底誰才是騙子ㄚ?)
本來情侶已經走很遠了,女方看到我一臉還搞不清楚狀況,於是又折返跟我解釋:「你仔細注意攤子旁邊還坐了一個女生哦!是那個女生在操控繩子的,娃娃根本不會自己動啦!我們剛剛也被騙過了,買了一隻。」

迅速打開包裝裡的說明書,說明書把文字內折在裡面,看了裡面的說明,有一句話讓我幾乎傻眼,「這是人為操作人為操作人為操作…」。
這時候,我應該摸摸鼻子就走,還是回去討個公道呢?
按耐不下滿肚子的火氣,我還是走了回去…
看到小攤子依舊擠滿了人,中年男子依舊賣力地解說,我注意到攤子旁真的坐了一位女子,不過那個女子的存在感真的讓人感覺不出來,用一條白布遮著自己,帶了一個大大的墨鏡,一語不發地坐在旁邊,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娃娃要用一個立方盒子罩起來,因為這樣才方便操作,而且不易被人看穿。

我走到中年男子身邊,輕聲細語(其實火已經很大了)地問他:「先生,不好意思吶,我剛剛試了一下,不過還是不大會用這個娃娃說。」(當時小攤子旁還圍了些人),中年男子也很有禮貌的回我:「沒關係哦,我教你一下你就會了,首先ㄚ,你先準備二瓶礦泉水,像我這樣哦!(指了指他在旁邊的礦泉水)然後再用細線綁住娃娃…。」 (基本上,我聽了他二句話後就聽不下去了…。)
等他認真講完所有步驟後,我跟他說:「不好意思哦,我覺得啊,你跟剛剛說的方式好像不大一樣吶,你之前說只要我們說什麼他就會做什麼的啊,不要不要啦,你這樣我沒辦法表演給我朋友看啦,我不想買了啦。」(我語氣很溫和的跟他說,其實已經快抓狂了!)
中年男子:「真的嗎?你真的不要嗎?我覺得還不錯吶。」(你覺得還不錯,我都快氣炸了。)
已經快抓狂的我:「真的不要啦,這個不好玩,我不買了啦。」(繼續很做作的堅持要退貨。)
中年男子:「好吧,我退錢給你。」(因為我的要求退貨,旁邊的人群也慢慢的在減少當中,可能為了要趕快把我打發走,才讓我退貨的吧!)
中年男子緩緩地從他的腰包中拿出一百元出來,我看他很不好意思地把錢遞給我,我一直看到他,他卻不敢再看我一眼,拿到錢後,我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

不是為了一百元而生氣,只是覺得做生意應該以誠相待,騙的了一時,騙不了一世,何不安安份份租個攤子賣東西呢?也許當下他們賺了很多錢,但是這些缺德錢他們用的心安嗎?老實說,氣完了,反正為他們感到悲哀。

(後記:因為當時氣到不行所以忘了拍照存証。還有…不要說我笨啦!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太相信別人了才會被騙,後來還聽說不只我被騙過咧!總之,大家買東西還是小心為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概三五天前我才收到轉寄信…我還以為這篇是轉寄信內容咧…(驚!!!)

蒼原桑琳 提到...

我是不是也應該來轉寄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