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阿里山山脈之大棟山


(塔山奇岩-阿里山山脈的最高峰,相傳是鄒族善靈的永居之地)

早上6:00在山社前集合,一路晃啊晃的晃到了阿里山。
第一次參加阿里山的古道遊,不知道坐車是這麼久,總之就是一路昏睡…
這次的活動目的地原本是在特富野古道,行前看了古道的照片和資訊,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還記得小時候畫圖時,總喜歡把遠處的樹木畫成三角形狀,一棵棵地排在山頭,當我看著阿里山上滿佈的樹木時,我終於了解…為什麼當時老師是這樣教我們畫畫。阿里山上的山岩很特別,有和善的、有光怪陸離的,樹木也是…滿山滿谷不同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最近真的越來越常往山裡跑了!(呵~!)

好不容易終於晃到了特富野古道,才發現古道竟然因為八八水災而封閉,於是,我們一行人臨時決定改往大棟山的行程,這次因為一直覺得特富野古道是悠哉的步道行,所以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登山杖、手套沒帶,甚至連食物都準備的不多…還好有好心人幫我撿了支小竹杖(^^)。
雖然沒有看到特富野的好景色,但是大棟山裡的青綠樹林也讓我印象深刻,滿滿的青綠色,透著淡淡的陽光,整個樹林裡充斥著芬多精和清新的空氣,青苔佈滿岩石和樹幹,翠綠的一片讓我的心情也愉悅起來…

我一路上看著岩石和樹林間的景色,剎那間,我發間…山中的每一處風景都是很棒的畫面,只是看我們怎麼補捉而已…

最近每每帶著相機往山上跑,但是發現按快門的次數越來越少,當我拿起相機時,卻又按不下快門,似乎找不到拍照的理由,然後我開始學著從最微小的事情去觀察,那種專注的感覺還滿奇妙的,說不出來…
漸漸覺得,攝影不只是按下快門,而是在相片中埋下許多想法與思考。(哈!好像開始有感而發了…)

這次在山中有許多收獲,碰到了一位攝影技術高超的大哥,教我閃光燈的用法,還有認識了一位登山經驗豐富的大姊跟我分享他的爬山經歷。
還有體認到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在山區還是要帶登山杖和手套,不管走到哪裡還是有備無患的好,還有…零食絕對不可少!^^

(參天冷杉)


(行進間的隊伍和樹木群)

這座涼亭在悠悠的樹林間,木質而簡單。
我最感興趣的是他的屋頂,許多綠色植物依附著而生長,這種自然的感覺很讚。

(森林裡的涼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