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泡泡球夜想

有一種感覺,常常稍縱即逝,就這麼些微的時間,讓我感覺到全身的血液澎湃了起來。

在初期的時候,我常常忽視這種感覺的存在,僅此短暫的衝擊,我略過了身體帶給我的感受,也許這是種暗示,告訴我這是一個方向,應該順著這種感覺追尋。

許久許久我未曾理會這種心悸的感動,我依舊在我的悲傷中畫圈圈,不斷在其中繞呀繞的,即使這個圈圈只是如氣泡般的單薄,但是我始終戳破不了這個監牢。我常常使足了力氣用力拍打已固若金湯的泡泡球,可是無聲的回應讓我氣急了心,一遍又一遍的掙扎直到自己感到疲憊,我開始在這個無聲無息的黑暗空間,幻想著許多兇惡的野獸鬼怪,我啃蝕著他們的骨肉,至少讓我沉靜下來。直到有一天,一顆天外飛來的石子推動了我的泡泡球。

泡泡球被一顆石子所推動,在廣大的黑暗中行進,從未如此體驗的我身陷緊張氛圍中,這種悸動似曾相似,不過我忘了是在什麼時候感受過了,然後一陣白光襲擊了我,接下來看到一片很溫和的藍色,白色的棉花糖在上方點綴著一片片,廣大浩瀚的平靜讓我的心不斷地撲通撲通雀躍,我手舞足蹈地歡笑著,還高興地翻了一個跟斗,我盡情地跑著跳著笑著,赫然發現泡泡球竟然隨著我的心情起了化學變化,透明精亮著閃耀在我的四週,然後,我伸出一根手指,泡泡球便消失了。

在現實中沒有所謂的泡泡球,有的只是心靈上的隔閡與悲傷,自暴自棄地把所有窗戶都關上,然後自艾自憐地在原地中畫圈圈,於是想像中的泡泡球就出現了,保護猶如嫩芽的渺小心靈不受傷害,然後心靈的悸動便越離越遠了,直到黑洞來臨的那一天。

也許,我們該做的只是把窗戶打開這麼簡單罷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哄哄~一起去散心吧。米果的媽媽要快樂壓~^D^

蒼原桑琳 提到...

嗯,我會努力地!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