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史前一萬年 (10,000 BC)



「史前一萬年」由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執導,史蒂芬史翠(Steven Strait)、卡蜜拉貝兒(Camilla Belle)及克里夫柯提斯(Cliff Curtis)主演。編劇是羅蘭艾默瑞奇與哈洛德克羅瑟(Harald Kloser)

這部的電影是由執導過<明天過後>的大導演Roland Emmerich執導。明天過後這部電影我看了有五次左右,當時主要是對他的特效技巧感到很有興趣,尤其是在片中的災難呈現以及狼群…等製作的部份,為此還特地去了解電影幕後的3d製作過程。這次聽說是這位大導演執導的史前一萬年,更是讓我首映當天就懷著雀躍的心情進場,一來本身對古文明的題材就有高度興趣,再來是想必場景一定有許多令人驚豔的浩大場面,果然沒令我失望,除了一開始主角達力(Steven Strait)殺了長毛象的過程讓我有點傻眼外,之後劇情的走向讓我還滿能沉浸於其中。

在電影中的許多鏡頭都讓我印像深刻,從長毛象出現的場面開始,尤如帶領我們進入了史前時代的荒蕪大地,而我們看到的也不再是冷冰冰的巨骨(台中科博館走進去的那隻..),猶如親身實歷探索一番;再來是原始叢林裡兇猛的恐鳥(terror bird),迅速、矯捷的逼真動作,稍為一個不留意即成為食物;以及在滂沱大雨中救了劍齒虎的場影,到和劍齒虎「溝通」的畫面都令人印像深刻;最後是達力抵達「四腳魔獸」的神殿以及巨大的金字塔前,從此處來看可以發現人類的力量是非常偉大的(此時也慢慢昇起對考古學家的深深敬佩)。

這是個極富傳奇色彩的史前故事,從預言開始,命運在達力和伊芙樂身上便纏繞了起來,為了救出心愛的女人,達力走過嚴寒厚雪和炙熱沙漠,並在一連串的考驗下成為誅殺四角魔獸的大英雄,我們享受故事中的過程以及冒險剌激的視覺探索,進而增加了一些對於古文明的了解與認識。總之,不論從視覺、角色、故事、內容、場景,這都是一部不錯看的電影,氣勢磅礡,場面浩大,製作技術更是一流,連官方網站也做的很有特色,我給這部電影五顆星★★★★★。

★官方網站:http://wwws.tw.warnerbros.com/10000bc/
(有興趣者可以繼續參考官網內的製作花絮,很有趣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