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大坑4號山行

一直以為自己爬過大坑4號步道,
當朋友找我去爬的時候,
一口答應。

騎車到登山口的時候,
才發現,
這條道路對我來說是陌生的,
不過,懷著一顆雀躍的心,
依舊跟著朋友走著山路,
有說有笑的拿著相機。

爬著一階階的木梯,
手拉著繩索,
一步步地前進,
我發現心跳也噗噗地隨著我的步伐快速律動,
慢慢的,
我的笑容沒有了,
我的笑聲也沒有了,
開始安靜地,
悶著頭往前走,
雖然嘴巴上死硬著說不會累,
其實早發現腿跟手已經不是自己的了(笑~)。

過了一個休息點、
二個休息點,
慢慢地,
身體才開始適應這種活動,
然後…
腿回來了、手也回來了,
腦子開始運轉,
我也才開始又吱吱喳喳的,
呵呵…
其實爬山是很不容易的。

只得讓身體適應環境,
才有體力開始欣賞一路上的美景,
我就是喜歡這樣慢慢地欣賞大自然,
和朋友爬山很開心,
我們一路邊聊天、邊休息、邊看風景、
邊和經過的路人道早,
假日的休閒活動,就是這麼簡單,
這麼自然,這麼愜意、這麼開懷。

山中所有的景物都是我的主角,
我帶著相機一處處地拍呀拍地照,
山啊、雲啊、樹啊、小蟲啊…

這天,我們自早上八點從市區到山中,
下午一點半過後才離開,
看著山上的景色和山巒一層層的相間,
清新的氣息,讓我好不留戀…

越芬芳的花香開在越高點,
越美麗的景色也只有在最後的堅持才看的到,
很感謝朋友帶我來到這個地方,
即使中間有那麼一丁點想放棄的念頭(笑~),
還好總是有一種再過一個彎就到山頭的想法,
也還好因為這個想法又讓我轉過N個彎,
(自我激勵是很重要的…^^),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親近大坑。
加油! 我可以的!^^



登山口之前的白色吊橋。



一路蜿蜒的木階小路。



層層山巒相互疊映,親眼目睹讓我久久不能忘懷。(美呆了~!)



山中的小涼亭,也是山友們的醫護小站。



天空中的雲影映在重重山頂上,遠處的塵囂似乎離我很遙遠。



好不容易登到頭嵙山,當然要來YA一張啦!



和小菱的合照。(真是太感謝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