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星夜未眠

因緣際會來到谷關,
接近傍晚時分,
山區中淅瀝瀝地下了場雨,
很擔心大雨會持續到夜裡,
晚餐結束後到陽台上觀望著,
看著眼前層層山巒中的山嵐一波波地向前瀰漫,
如夢似幻地改變著形體,
像山中精靈般,
一幕幕地變換、飄移,
果然,山中的景色總是獨一無二的。

接近午夜時分,
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再次走向陽台,
關了燈,
我抬頭向上觀望,
稀疏的星空讓我有些失望,
然後,
再次揉了雙眼,
咦?
星星多了些?
朋友們也到陽台上了,
大家一齊在陽台等待著,
然後,
星星就越來越多了,
也許是因為眼睛對黑暗的適應性越來越好,
在之後,
我們都看到了滿天的星星和銀河,
一邊喝著葡萄酒、一邊聊著天,
一邊注視著諾大的星空,
伴著徐徐涼風,
聚精會神地等待流星出現。

第一次看到流星,
很快,
稍縱即逝,
不到一秒的時間,
就消失了,
這個短短的光茫…

然後,
我仰著頭,期待著,
一顆、二顆、三顆、
四顆、五顆、六顆…
心滿意足了。

其實,
流星並不是最美麗的星體,
只是因為我們的期待與盼望,
讓他成為帶有神祕色彩的意義,
很開心有這樣的經驗,
很感謝…
這片美麗的星空將永遠印在我的腦海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