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記憶中的那片海

那一天,
我一個人在蛇頭山上找尋著,
聽說這裡有一處美麗的風景,
但,路上有人告訴我,
在太陽下山前最好離開這裡。

那一個傍晚,
我被夕陽吸引了,
風有點涼,沒有人煙,
但是這個地方卻讓我覺得好平靜,
看著海上一艘艘的船隻,
和夕陽的餘暉相映和,
波光粼粼地閃礫著魚兒濺起的光芒,
以及天上盤旋的一群群鳥兒,
我按著快門,
一張,
一張,
又一張…
每捕捉一個畫面,
似乎就可以留下一點點屬於此刻的感動。

太陽依舊循著自己的腳步沒入海中,
我專注地感受每一刻的流逝,
一點一滴地自心中抽離,
直至紅色的光暈把大海都染上顏色…

雖然已經過了二年多,
但是每看一次這張照片,
心中又振起一次次的悸動,
這是一張只屬於我的照片,
只屬於我的心情,
只屬於我的密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