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夜遊三重

晚上十點送朋友回蘆洲,
回程三重時戴上耳機,
音樂的旋律在腦海中不斷重復播放,
故意挑了隔音不是很好的耳機,
為了在騎車時可以兼聽被警告的喇叭聲,
這個習慣不是很好,
但是可以讓我感覺時間過的很快。

台北市的車程總是令人覺得漫長,
平均到達一個地方都要花上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我總會在消耗寶貴的時間中漫遊。

從來不覺得三重如此之大,
送完朋友的我,
心血來潮地想走走不知名的道路,
隨意捕捉一輛機車的路線,
就一路跟了上去,
左拐右轉,停停走走,
直到繞進了一條小巷子裡,
開始覺得左右邊的道路竟開始不熟悉起來,
血液中的興奮與緊張逐漸擴散開來,
於是,趕緊打起方向燈行駛到寬廣路段。

不知是因為今天圍城的關係,
還是節能減碳的宣告,
這一路段上竟全無路燈探照,
許多急速行駛的紅色尾燈自我身後呼囂而過,
只剩遠處片片黃色路燈。

很久沒有如此莫名的惶恐,
也許在城市中還是需要準備個指南針會比較保險,
終於上方出現了告示牌:

「新莊」
「新莊」
「新莊」

我竟然騎到新莊來了…

「呃…其實,台北縣也不大嘛。」
(這是看到新莊二個字自我安慰的話!囧…)

之後,尋著公車尾,我又順利回到了三重。
晚上的風很涼,
月亮優雅的高掛在空,
呈現美麗的笑臉型狀鼓勵著我向前奔馳…
放空不是不好,
而是要懂的回神,
夜裡的冷空氣讓我的腦袋更加清晰。

到家了,十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