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又見週末

週末總是來的很快,
上上個週末的這個時間,我正在前往高雄的統聯客運上,
上一個週末的這個時間,我在高雄,
下一個週末的這個時間,我在哪裡呢?
我總是喜歡這樣想著時間、想著我所浪費的每一刻生命。

這幾天看著一本書,書上有一句話說:
「生命是一種太好的東西,好到你不管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度過,都是在浪費。」

我補充:
「而浪費所得到的意義,只在於自己親身所感受到的。」
沒有人可以代替其他人活著的吧?所以只能為自己生存。

這個星期總在忙忙碌碌之中渡過,
從星期二到星期五天天馬不停蹄地面試,
雖然結果都還不得而知,
但至少我該慶幸我比別人多了面試的機會,
社會總是如此殘忍,
逼著人與人之間要一較高下,
多麼現實的問題呢?
總逼自己走過一遭才能深切感受。

今天晚上載朋友去看牙醫,
難得看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視劇,
(這也意味著他拔了一個多小時的牙= =)
以前總愛待在電視前的我,
什麼時候開始遠離電視節目的呢?
很多喜歡的東西,總隨著歲月的流逝漸漸變質了感覺,
不會難過,只是偶爾覺得懷疑…

回家時發現自己的袖子上帶了根白色羽毛,
小小地、輕輕地沾在右邊的袖子上,靜靜地躺著…
不想把他吹掉,
白色代表純潔,
羽毛代表飛翔,
該展翅高飛了吧…
試著越過峽谷高山,
努力征服這個都市叢林,
直到生命燃燒殆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