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世界離我越來越遠了


我覺得,世界離我越來越遠了。

網路是一個奇妙的空間,透過一條電纜和無數個資料庫組成的龐大世界,在這裡所存在的任何文字和圖片都是建構這個世界的靈魂,我們無從去判斷他的真偽,似乎只要出現在這個世界的角落中,剛好又被我發現,於是他便成為了是個既定的理論或是知識,有誰能辨別出他的真實性呢?只要能夠創造出一個大家所能認同的事實就可以了吧!就算是大家一開始不能認同的事實也是可以,只要大家能夠接受,就可以了吧!

雖然這個社會看起來像是被許多的蜘蛛網所構成的法規所限制住,但是這些絲網卻都是可以被輕輕一彈地戳破,這個情形只有在網路上是輕而易舉的吧!因為所謂的無遠弗界,讓大家在這個世界是平等的,於是,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在這個世界中建立起城邦、建立起另一個社會,即使這個社會中的人有著不同的髮色、講著不同的語言或是擁有不同的背景,但是還是多麼輕而易舉地把人給串聯起來了。

你願意把電腦關機嗎?

只要切斷了電源線,是否我們就置身於真實的社會中,我們不再是城邦裡的國王、公主,不再擁有魔法、不再能打怪,於是,在真實的社會中,我只在意如何讓肉身不至於腐壞就好了,剩下的精神上的慰藉,就留給網路的世界來撫慰我就好了。你說?我為什麼還要回到現實中呢?反正只要能活下去就好了啊!

然後,十年後,我還擁有了什麼呢?如果有一天,這個世界的資料庫,遭遇了無限度的病毒,然後死去,有人切斷了所有連接至網路的媒介,我們再也抵達不了我們心目中所建立起來的烏托邦,然後世界崩解,我們還擁有什麼呢?

不論是何種狀況,任何的世界都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於是我生活在這個夾縫中,過著一半一半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