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實驗品


你知道嗎?我絕對不是試驗品。

我不喜歡你的態度,我不喜歡你以我為榮,我不喜歡你以我為恥,以前你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我做任何事情的態度,曾經,我以為你說的”是”就是對的,所以我總是奉如圭臬,一步步地走向你認為是對的事情,可是,我現在認為都不對。

什麼都不對,這樣做是不對的,我開始覺得有問題,你的話語和行為都有問題,因為你在一個城堡裡待太久了,你已經不能了解城堡外的生態環境,你在自己的堡壘中生活著是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其他人呢?出了城堡才知道外面世界的不同,你說?為何我們要進入城堡呢?享受短暫的歡樂與不真實,出去後才發現原來並沒有”公平”二字。我們都是試驗品,對於城堡裡的王公貴族來說,我們都是可被犧牲的,因為有太多太多的試驗品可以接受測驗,因此,才在進入城堡之前給予我們一個實驗代碼,然後,何德何能的我們,經歷了一次次打擊和考驗,失敗了,就淘汰了吧,成功了呢?也在不知覺地當上王宮貴族後重覆不斷的歷史循廻。

我不想當個試驗品,所以請不要再問我加入紅藥水是什麼樣的感覺?也不要再我認真地說出加入紅藥水是個錯誤的選擇的時候,表現出棄之如鄙的厭惡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