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作者:保羅.科爾賀


這是我第二次閱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第一次閱讀的時候是在我國三的暑假,在一次有獎問答中我得到他,可是當時的我只覺得這本書很無聊,翻沒幾次就扔到一旁了,事隔8年後再次閱讀,豁然開朗書中的字字奧義,一看不可收拾,於是集結了一些覺得有意義的段句給大家欣賞。


<精選節錄>


1.
在生命的重要時刻,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只能聽天由命—這是世上最大的謊言。

2. 如果你一開始就去承諾你根本還未擁有的東西,你就會失去勇往直前的慾望。

3. 當我吃東西的時候,我只想著吃,如果我正在行進,我也只專注地前進。

4. 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妙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

5.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6. 不要只肯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卻不肯去看清事情究竟真正是怎麼一回事。

7. 如果是一件好事,那麼它就會是個愉悅的驚奇;如果是個災禍,事先知道

不就讓你提早受苦了嗎?

8. 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如果你專注於現在,就必定能改善現在;如果你能改善現在,未來一定會更好。

9. 勇氣是了解宇宙之語最基本的特質。

10. 不要去想遺留在你背後的一切。如果你找到的是最根本重要的東西,那麼這樣東西不會消失,你永遠都可以回來;如果你所發現的只是暫時的光芒,就像彗星一樣,那麼在你回來的時候,它就不會存在了。

11.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永恆的邂逅。

12. 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13. 一旦你無法回頭,你必須只去操心如何前進最好。其餘的就交給阿拉,包括危險。

14. 最深最暗的黑夜總是黎明來臨的前一刻。

15. 事情若發生了一次,那他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但如果事情發生了兩次,那麼它肯定會再發生第三次。

16. 無論做什麼,每一個人都在世界歷史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通常他本身並不自知。

17. 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寶藏也就會在哪裡。

18.一粒沙便是創造的契機,而整個宇宙花千萬年才創造出他。

19.你必須愛這片沙漠,但不要完全信任他,因為沙漠會考驗所有的人,他考驗著你的每一步,並且把那些分心的人毀掉。

20.通常死亡的逼迫會激起人們的潛能。

21.日子之所以會相同,是因為人們不能珍惜每天發生的事。

22. 你絕不可能逃離自己的心,所以最好聽聽它在說什麼,這樣你就不必害怕會遭遇措手不及的狀況。男孩繼續傾聽心的話語。他開始了解它的怯懦和狡猾,並且接受它就是這樣。有一天下午,心告訴男孩,它很快樂,心對他說:「即時我有時會抱怨,那也是因為我就是某個人的心嘛,而人的心就是這樣。人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重要的夢想,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因此,作為人的心的我們,只要一想到要去愛一個永遠離開的人,或者想到那些不再美好的時刻,更或者那些本來應該找到卻永遠被埋在沙地下的寶藏,我們就會害怕。因為只要一發生這些情況,我們就會深深受創。」

★「如果我當初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將這些珍貴的節錄送給我最重要的朋友們,祝你們都有美好的一天。)


2 則留言:

秋和 提到...

這個語錄有激起我閱讀的慾望了^^

蒼原桑琳 提到...

如果你不想買書的話…我家有一本可以借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