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關於照片這檔事

今天在幫導演截取一些他所需要的攝影圖片,雖然動作繁鎖,但是卻也因此讓我看到所多不同風格的好作品,一直以來,覺得拍照就是把覺得很讚的風景,補抓到相機裡這麼簡單,但,今天看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突然間覺得很感動。

這裡看的每一張照片都是攝影師精心補捉的畫面,看的出甚至於布景、時間、人物…等,都有各自的目的,一張張帶有寓意的鏡頭,雖然只是靜態圖片,但是總覺得照片的背後,都有一個個的故事。

重新審視自己的拍照態度,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渺小到只是一個點點點的沙粒,我喜歡拍照,但是我更喜歡在隨意間發覺寶藏的那種衝動,所以,即使我帶著相機出去一整天,也不見得會拍下一張照片,但,有時候,沒帶相機時,卻又有一種想拍照的念頭。

好,我承認我是一種很麻煩的生物。
但,這就是感覺。


(最近想好好地完成一些東西,甚至是一張照片。)

沒有留言: